Linux 學習筆記 軟體安裝解壓縮

從課程中了解一些在Linux中的安裝方式和解壓縮指令
在XP中通常是按右鍵解壓縮但在Linux中不是醬子喔!!!
1. yum指令
#yum install 軟體名稱
進行安裝(你不用先下載檔案可以直接輸入軟體名稱…它自己就會去網路搜尋然後下載安裝)…利害吧
卸除 #yum erase軟體名稱
更新 #yum update軟體名稱
2. rpm指令
#rpm –i 軟體名稱.rpm
-i 顯示安過程
3. tra 壓縮檔
#tra zxvf 軟體名稱.tra.gt
解壓縮後須再進行編譯
#./configure –prefix=安裝位置……接編譯指令
編譯後
#make
#make install
p.s 因為我不會編譯…所以去copy網路已編譯好的程式…但不一定會成功
所以我所幸 直接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A~~也是可以ㄝ!!!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是不是每個軟體都可以我不知道….看起來要安裝新軟體還需要一點”技術”吧 ><
開始感覺Linux不那麼有親和力...但我還是要學你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