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學習筆記 crontab指令

Happy Happy ㄋㄟ~~
我搞定crontab (例行性排程指令)啦!!
為什麼學這個指令會那麼開心ㄋㄟ~~
迫不及待跟各位分享啦!!!

1.因為我之前一直搞不定這個指令....哈
2.為了要學此指令,我也去學了shell Scripts語法

之前輸入在crontab下編輯工作行程
一直出現錯誤訊息...但是我搞不懂,shell Scripts沒寫錯誤
直接執行shell Scripts所寫的程式bash.sh一切都正常阿
為什麼在crontab下就一直錯誤呢?

我的bash.sh內容很簡單就是
cp -a /etc/passwd /home/student/backups/etcpasswd-$(date +%Y%m%d-%R)
內容是備份/etc./passwd資料到/home/student/backups/
依照備份時間作檔案名稱的分類

在crontab裡 工作排程編輯如下
*/5 * * * * bash.sh
內容是每天每五分鐘備份一次

A~~一直給我出現錯誤!!!
我查的快瘋啦....

經過幾天給他亂編輯找錯.....
終於
發現問題啦!!!
原因=因為我是用一般者身份去編輯工作排程,所以我的bash.sh是放在
家目錄下的/bin(不是用root身份)
所以應該是這樣去編輯工作排成的:
*/5 * * * * /home/student/bin/bash.sh
需要下"絕對"路徑
天哪~~~我終於搞定它了!!!
若有各位高手們有其他方法
也請分享一下~~讓新手的我可以不用一直抓破頭皮...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