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Linux 學習筆記

起由~~~~
參加了Linux的認證課程後就開始我的Linux學習過程了~~
Linux一個陌生的東東,為什麼想去學它呢~~我想是給自己一個挑戰,給自己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
去報名學它其實是花了很大的勇氣才踏出去的~~其中有一段故事啦(是靠著上帝的恩典和幫助滴)有空在詳細寫出來!!!

我的第一台Linux主機
再上課之前瑩瑩的電腦壞了,打算買一台新電腦,我得知消息後跟她說可不可以把壞電腦給我,就這樣自己修理後我得第一台Linux主機產生了~~~哈哈 而且等級比我自己現在使用的電腦還高階ㄝ~~~恩典牌ㄉ,哈哈
上了Linux入門課後,立刻去下載CentOS 5.3(Linux是完全免費的自由軟體喔!!!!!)進行安裝~~~開始我的Linux之旅

新手上路
安裝完後當然是馬上測試看看”順手度”如何啦!!! 畢竟過往一直都是使用Windows,所以效能不會測試所以就先試試聽音樂吧!!載入MP3後 咦!!不能開啟ㄝ 二話不說上網找資料,發現xmms這個軟體是專門聽MP3的軟體~~~問題來了 下載後不會安裝(Linux不像Windows一樣的安裝模式,因為Linux是免費共享軟體為了符合可以安裝在各家Linux系統內,所以多半提供原始碼讓你可以自行在編譯成符合你所使用的系統和你想要的功能),只在入門課程學過 # yum install 的指令,至於安裝到哪裡如何安裝等等???都不會~~這是起步的第一次挫敗呀 ><

0 意見: